close

感覺十分複雜,回想過去兩個小時觀影的前後,我處在多麼不同的心情,又處在多麼相同的環境。...街道人少了,車速慢了,學校在那兒,我無法與任何人招呼,帶著不愉悅的噁心感,拿回NB...(現實的世界請拯救我吧-回家的路-熟悉的左彎-看電視的管理員-青春的室友)/(與誰分享?-沒有承諾的戀情?-難以碰觸的驕傲?-曖昧的未來?-電視電視電視的生活?)...哎。

想過的說過的,在腦海中用空間將時間串起來 連 續 播 放,如同影片裡殘酷的季 節 更 迭。如果我的生活是健康的,為什麼不能夠像某些人在散場時候,用一句「噁心」把感覺抹掉?為什麼無法笑?如果我的生活是病態的,又為什麼能夠繼續一模一樣的生活,還在思考改不改變的可能性?

應許是網路上流傳「十大禁片」的聲名以及才子導演之稱號刺激了本片的觀影人氣:清一色大學生樣貌的年輕人,開場前嘻嘻哈哈的。但我從來沒有感覺過這樣的散場:音樂仍在流轉,但The End的字樣一出現,過半數的人倏地起身迫不及待地離開座位:雖然很安靜只有低語,卻有種哄然的效果。

確實是警世的,卻也是驚世的。美麗的男女,平凡的家庭,無害的鄰居。片中扣除毒品之外的全都實實在在地存在於我們身邊。扣掉毒品還有什麼呢?你也許要問:這不是部講毒品的片子嗎?可是它也講了年輕人的夢想,老年人的寂寞,愛的失當。

真高興我有去看這部片子呢,而且是獨自一人,最晚的夜晚。好像是個出軌急剎,在驚懼的腎上腺分泌完畢後,喘息之餘,透過replay重新調整記憶與下一步。看似什麼都沒發生過,其實不同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berg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